新闻动态
News

夫妻离婚后不用再争房产了,如今一律按“新标准”分配,慎重考虑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量:833

对于年轻人而言,高额的房价阻隔了他们在一二线城市落户安家的想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委屈求全,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落户安家。一来房价压力更小,自身生活空间和可利用的人脉资源也更多。但即便回到家乡,面对房价还是有不少年轻人非常头疼。结婚和房产,如今已经成为了互相绑定的一件事。

结婚之前有无房产,成为女方家长考核女婿最大的要求。但如若只是为了结婚而购入房产,其实背后要碰上的麻烦和问题依旧不少。如若双方因为婚姻理念不合,最终不得不走向离婚。昔日为了结婚才购入的房产,便会引发新的矛盾。根据当前规定从四月开始,夫妻离婚之后房产

为何对于年轻人而言,房产是不得不购买的产品。不仅很多年轻人自己搞不明白,许多专家对此也表示不理解。北京大学国发院院长姚洋表示,自己很多时候会劝告年轻人,能不在30岁之前买房就不买房。但如今的风气,即便自己再卖力劝阻,其实也起不到太大的效果。社会和丈母娘、女朋友,都不允许男性这样做。

年轻人买房难,其实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美国财经媒体CNBC做出数据分析统计,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开始同父母住在一起。单2018年一年便有超过2500万18-34岁美国人同父母同住,所谓的美国人18岁即独立的说法其实并不靠谱。此外2021年的数据调研分析表明,美国80后的住房拥有率对比同时期的70、60后下降高达8%。

为何美国房价不高,年轻人也买不上房。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美国年轻人主要居住在高技能人口的核心城市,纽约、旧金山这些城市的生活成本和北上广深一样高得令人发指。而美国年轻人身上还有助学基金贷款的压力,如此一来真正有机会买房的年轻人数量并不多。两个国家,其实面临着类似的情况。

不过好在国家为规避离婚房产分割的问题,也给出了专业的解释。房屋本身为婚前购买、结婚前一方父母赠予子女房产、夫妻关系存续一方独资购买,均属于一方独有财产。只有在夫妻关系存续的情况下,两人共同还房贷、买房则属于共有财产。但如若婚前婚后,父母赠予、一方独资购买的房产中写了另一方的名字,则会被看作为共有财产。

所以对于离婚的老百姓来说,房产如何分配本身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根据国家法律明文规定,找到同自己符合的情况理清关系,便可以知晓自己的房产到底该如何分配。不过既然能够好好生活在一起,如若不是碰上无法调节的问题,建议还是最好好好坐下来协商讨论。

640.png

本文图片和文字均来自于快资讯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