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成都写字楼市场回报率高于住宅

发布日期:2014-11-17 浏览量:906

    这几年来,随着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地位的确立,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国内优质企业纷纷进驻成都,对写字楼的需求量增大,确保了成都写字楼的租金收益稳定在较高水准。据统计,近几年虽然成都的写字楼租金小幅波动,但由于售价相对较低,所以投资回报率会高于住宅和一般社区商铺。

    根据北京云房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仁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2014上半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回报率调查报告》显示,2014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投资回报率,静态租金回报率接近五年期存款利率水平,回报相对合理。

如下图,该指标处于高位的有长沙、武汉、西安、成都、重庆,说明这五个城市租售比居于高位,投资潜力相对较大。

投资潜力

    参照写字楼静态租赁回报率判断投资时机。参照长期租赁和租赁后转售回报率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投资模式。

如下图,长线优于短线的有长沙,短线优于长线的有武汉、西安、成都、重庆。

短线

    参照收益率(利率)指标量化回报率风险。

    据上图,长沙、重庆写字楼投资回报率高于房地产上市公司收益率,高回报往往是以高风险为前提的,过高的回报率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市场逆转的高风险。因此,当房产投资回报率高于房地产信托和上市公司收益率时,意味着投资决策时要谨慎应对。

    因此,单从各个回报率数据来看,就写字楼物业而言,武汉、西安、成都的短线投资是投资首选。

投资首选